這天,我和黃小全和陳燕和璽民去爬鼓山,我們坐公交車到南門,想說打低先回家跟崇華拿吃飯的優待券,然後直接去吃飯的地方,於是...
上了車,璽民:通湖路,通湖公寓,單行道那一邊。
開了一小段,璽民發現不對勁:師傅,走這邊比較遠吧。
師傅:不遠。
但是越開我們越覺得不對。
璽民:師傅,應該走白馬北路那邊!
師傅邊開邊說:白馬北路!白馬北路封路阿!根本不能走阿!!!
璽民火大:我就住白馬北路!封路的話早上我怎麼出門阿!!!
師傅馬上掉頭:好!!能走我這趟算送你們!!
然後一路都很安靜,到了白馬北路師傅還是電電繼續開,過了該轉彎的路口,璽民又大叫:剛剛那邊要右轉!
師傅:不能轉阿!!
璽民:可以阿!我們每天都走的!怎麼不能轉!
師傅:好!!!我轉!那裡不能左轉的!能轉的過去算你們免費!!!
我心裡OS:阿是要免費幾次阿???
到路口,我們是第三台車,前面兩台都打著左轉燈,師傅應該在冒冷汗吧。
路上,我們用台語討論著,如果等一下到了,他真的不收錢,我們還是給他十元,如果他開口跟我們要錢,就跟他理論。
然後到了通湖公寓,崇華已經在樓下等我們了,璽民拿了優待券,聽到司機心虛的說:收你們十三元就好(錶是13.7,平常是要給15元)。
璽民靈機一動,指著優待券的地址說:是你說白馬北路能走要算我們不用錢的!不要說我們占你便宜,乾脆這樣,我們要去這個地方,你送我們過去,我給你十元。
師傅不說話就開了,我想他又冒冷汗了吧。
到了吃飯的地方,錶跳到17.8元,平常是給19元,我們還是給了他10元,畢竟人家是出來討口飯吃,我們得到了真理,就不要得理不饒人吧~我們可是有教養的臺灣人耶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