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理過的對話,希望大家受益。一點點幸福美滿的心得。

我會怕耶,他很愛前女友,他很愛她,每次想到阿,就會很悶。
我希望你可以成為聰明有智慧的好女人,以及快樂幸福的笨女人,你要告訴他,他和你的這段感情是你們兩個人的事,雙方都有責任保持幸福美滿,至於他的前段感情則是他自己的事,如果他想要現在這段幸福美滿,就必須把以前的過往收好,那是他的功課,你沒有必要也沒有責任為他的過去負責。

他的手機、皮夾裡跟部落格都有她的照片,我常把這些翻出來看,好啦…我很在意啦,我們在一起一個月了,這一個月來我常常想到就很悶,昨天我又鬧脾氣了,他很急…問我是怎樣…我悶了很久才告訴他~~~他既然這麼在意我在想什麼,怎麼不會想到我看到這些東西會怎麼想。
他問我我想他怎麼做,我反問他,他說難道要丟掉?沒必要吧,大不了收好,我說~~手機上的也有,你身上都是她的照片,他才馬上把手機上的刪掉,我知道太多他們之前的事,想到就很悶。
叫他想清楚,如果要真正的和你交往,部落格也就算了,手機的不用刪掉,麻煩他存在不是天天看的到的地方,皮夾的請他收起來,如果做不到就不要給你承諾,我見到你們第一件事,就是看他的皮夾,如果還有其他人的照片,一率丟掉,像話嗎,說要交往就是一種承諾阿,難道只是因為寂寞,過去的不收好,新的永遠進不了心,我常常說你是小孩子,但現在到覺得他才是無可就藥的孩子,這和心胸寬大沒關係。

像之前就有次我跟他說:你的第三個女朋友會很幸福,他說…你為什麼希望我有第三個,他先問為什麼第三個會比較幸福,我說,我會把你教的很好,所以她會很幸福,他問為什麼不教完之後自己留著不要有第三個,我說怎麼知道以後會怎樣,真的沒有安全感。
不知道該怎麼說,還不知道勒,看不見未來,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神經,竟然有時候會在為離開他做準備,一直在提醒自己,不能讓自己沒他不行,至少在心理不行,我知道很多他們的事,知道他對她多好多好,知道他有多愛她!!所以現在不知不覺就會比較。
他只會說~~我哪裡對你不好了,是沒不好阿,他說…因為曾經這樣對一個人太好,很累!!所以現在很難,我剛好是下一個。
你要記得..你們都要記得,兩個人在一起,一個不快樂,一定是另外一個的責任。永遠記得這一點,刻在心理,就永遠都能幸福。你們喔,如果是我,我會告訴他:他要努力加油了。至於你,不要太把這樣比較的心思放太明顯,偶而拿出來是優勢,太常就爛了。怎麼去和快十年的感情比較,傻子才一直比阿,根本是和自己過不去,呆子。
如果真的愛哪有累不累,不是嗎。


我每次問他~~如果她再回來找你呢?
我常說,談戀愛是靠學習來的,像你這種問題無疑是在自掘墳墓,男人往往最愛的是無法得到的那一個,我不知道你幾時才能真的懂,但是又一定得教你,重點不是那是誰,而是你能不能成為讓他無法掌控但又天天告訴他..親愛的我最愛你。
你有這樣的智慧嗎?


怎樣讓他無法掌控
別事事把他放第一,告訴他你有更重要的事,但別學男人口口聲聲說都是為了我們的未來。

「天真的小孩,愛,絕對不是缺了就找,更不是累了就換。你不能怪她中途抽身,因為她在愛中看不到生活。生活,才是愛情的目的,這裡的生活不是一個人好好活,是兩個人如何一起好好過。」
這句說的太好了!!!


我覺得我的要求是合理的,我沒理由包容他的上一段感情,這些文章要給他看!!
像這種文章不只自己看,態度好一點,寫上自己的感想轉寄給他,不要責備要分享,會嗎?責備對感情的殺傷力很大的,好好的說,兩人一起成長,他會感謝你的。

你們也經歷過這種階段嗎?應該沒有吧,老黃對你好好,我是指這種不安全感。
這要問他,我會把我的上一段讓他知道,但他不會常常問常常說,我也提過就好。

他常會說…他前女友怎樣…
有的時候我也會想說,但我知道這樣不好,我現在愛的是身邊這個人,每說一次過去,只會再傷害一次現在愛的這個人,所以我會忍著,忍久了就習慣了,習慣了就忘了。

以前那個會比老黃好??
不一樣,要說出口我一定會說老黃最好,但是自己的曾經是無法毁屍滅跡的,我們都不可否認結束的過去也曾美好,只是它終究是過去了,現在才是最重要的,挖..我文筆怎麼這麼好挖:D 。
就我們和你們是相反的,老黃就單純多了,頂多失敗的暗戀,是他運氣好遇到懂事的我啦^^。


我常會說…對我不好小心怎樣怎樣…,他就會說:我哪裡對你不好,我說:就是沒有我聽說的那麼好。
這又是你不對了,為什麼不謝謝他對你好的,沒有誰應該對你好,因為你一直在比較,所以你不快樂,你現在就像剛形成的小土丘,在忌妒喜馬拉雅山。
我也常說老黃如果有下一個女友,可憐的是他們兩個,誰能讓他那麼快樂的同時又有非常的自由,能夠讓他隨時接受新玩意新資訊同時又有備擁有的感覺。


怎麼辦到的,你剛說的那句話阿
這就需要學習啦,其實有很簡單的幾個字,相互信任,相互尊重,不責怪,有的時候話要出口,先想想若角色互調,自己舒服嗎?

但他應該會說,老黃是奇葩,他辦不到= =
那也可以期許自己成為奇琶阿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