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片名:滿城盡帶黃金甲
英文譯名:CURSE OF THE GOLDEN FLOWER (如果這是原名要中譯,內陸應該會翻:金黃花的禍害)

大約開演三十分鐘後,這部耗資三億六千萬RMB?的空前鉅片的心得已經慢慢在我腦中呈現出來了~
旁邊陪看的老黃好幾次沒笑到噴飯,真是對黃爸黃媽以及張藝謀先生深感歉意阿。

內容如下:
因為媽媽和大哥通姦,所以爸爸要慢慢毒死媽媽,媽媽知道每天吃的是毒藥後,就跟二哥合作要幹掉爸爸,然後篡位,結果被小弟知道,小弟就殺了大哥,爸爸太難過就把小弟殺掉,後來因為二哥不願意為了自己的活路要餵媽媽吃毒藥,就自殺了。
順帶一提,在剛剛那個場景裡,小弟還沒殺掉大哥之前,媽媽讓大哥知道了和他相好的宮女,其實是同母異父的妹妹,然後這個妹妹在知道了之後,發瘋的衝出宮殿,因為宮女的爸爸就是調配媽媽毒藥的幫手,之前就被爸爸幹掉了,然後就在妹妹發瘋的同時,爸爸的手下也順便幹掉了妹妹和妹妹的媽媽。
所以黃金甲讓我們瞭解了大自然循環的奧妙,整齣戲看完,還是只有爸爸和媽媽。
古人果真都屬性情中人阿,不是用下半身思考,就是舉手就解決(舉手,意涵動刀動武器或是下毒之類),最近的中國鉅片可見一般阿。
我們仔細的探討之後發現,這是中國鉅片往後一百年的趨勢,就是人物到最後都會死光光,代表作品:夜厭。黃金假。
下台一鞠躬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