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會到火車站,是因為隔天有朋友要來,好久沒帶朋友遊高雄的我,腦袋突然一片空白,畢竟這幾年高雄的變化太多了,於是就和阿君來個火車站半日遊吧。

因為眼睛的關係,我不想騎機車,所以就委屈一下君陪我一起做公車囉,至於為什麼坐公車對她很委屈,想知道的人在回應裡發問吧。


我們先去正義路上的"碗糕王"吃午餐,我點碗糕,君點肉圓,君問我好吃嗎,我只說..好硬的碗糕阿,可是他說他的肉圓很好吃!!??我們又點了一份油豆腐和四神湯,油豆腐君也說好吃,可是我就是覺得太鹹,湯...我已經沒什麼興趣了。
我在想阿,老闆應該是姓王,做噴畫的寫反了,其實是叫做"王碗糕"才對~~~


這是從七賢路直通博愛路的高架橋,記得有一次和許老師坐在金礦,總覺得哪裡不對,聊了很久的天我才突然發現,它以前是地下道耶!!!真是太神奇了。
它現在叫作願景橋,說什麼全民一起監督公共工程,最好是我們監督的了,最好是還要全民一起監督,那我們選這個政府幹麻!?真奇怪!!!


這是從新車站到舊車站的橋上面的地板,左上角的橘色字是工程日期,日期下面是工程的照片,右邊的金屬字是說明工程,感覺是很棒啦,可是只要想到每一件工程就有一些人吃了一些我們的錢,在這個民不聊生的亂世,心裡不由得開罵,想到就生氣!!


看左邊那張照片的上方"限高2.5M",這裡不是都是人在走的嗎?我想姚明都過的了就不是問題了吧...


麥當勞的左邊是INTO,是一家從我高中就存在的店,只能說..了不起!!INTO的左邊就是常常出現在我網誌的金礦總店,原來他的外觀長這樣(你心裡是不是這樣想阿)


你在高雄有多久沒去火車站了,也許覺得它亂,也許覺得它髒,但是它卻是一個市鎮的開始,可以在這裡發現城市變化,以及自己的變化。


因為它好看,所以我拍它。因為它有意義,所以留住它。


空氣不好,因為工業區,因為高捷工程。水質不好,因為很多原因。

儘管很多新聞污染了這裡,我們卻都還是可以因為抬頭就看的到山,更愛這個熱血的城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