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…要從哪裡說起呢?
雖說戲齡不小(看戲的年齡,哈哈~),但是上一部戲大概距離四五年有吧,畢竟我窮了很久了(是朋友就知道),在變成窮人之前,每次都是坐在軟軟有彈性的紅色椅子上,用好像很有氣質的鼻孔看台上的喜怒哀樂,也許感動過吧,但是我忘記是什麼時候了!!今天距離舞台一公尺多一點,距離演員卻好近好近,一個嘆氣、一滴眼淚都可以讓我忘記坐著的板凳有多硬。真的,沒看過戲的和喜歡並常看戲的你,去看吧,我是說真的!!

因為自己一個人看戲,所以我有時間看完兩本節目單,最喜歡的部分,就是參與的每一個人給這部戲的話,很活生生血淋淋!知道故事背景對於融入劇情是很重要的,也是對這部戲的尊重,我覺得啦,但是看電影我就不喜歡先知道劇情了。

因為自己一個人看戲,我可以慢慢認真的看舞台每一個細節,小白說的:寫實劇就是這麼有意思。我說:更有意思的,是距離。

因為自己一個人看戲,不會有人在耳邊要一起笑一起哭,所以讓情緒很自由,小白這傢伙質疑我的眼淚,我說過,我是情緒很冷靜的人,這裡是指表現出來的情緒,能讓我掉涙到要殺”一整張”舒潔,算厲害的了。我最受不了的話題就是「家」,誰叫我是巨蟹座阿,秋冬夏春四姊妹讓我想起媽媽那一代,她們是五個姊妹,只是時代的變遷,利益的糾葛,使我們的故事不盡完滿,還沒落幕遺憾已經產生,只因為我們沒有戲中人物的勇氣,坦率直言的勇氣,去追求幸福的勇氣。我一直用責難的眼光看待我家的「秋姊」,但今天也讓我重新去思考,她也有用心,她也會孤單,她是為了這個家,也許方法不對,但有心吧。到我們這一代,因為我離他們最近,看的最多,所以我選擇出走,今天回家路上我一直在思考的,現在,是不是就是面對她們最好的時候,在離我離開台灣不到十天的現在。

一個人阿,不是很好受,但是也能認真的思考,認真的感受,認真的感動。
真的,沒看過戲的和喜歡並常看戲的你,去看吧,我是說真的!!

台中場剩5/14星期日下午兩點半,透過內線消息,目前剩十張票喔。要看的打電話給我,是朋友就有我電話。
還有台北場、高雄場,這裡可以訂票,以及節目介紹。不容錯過的好戲喔!!<家慧嚴選>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